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市民族宗教委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258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来源: 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发布时间: 2022-06-06 10:10

金艺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少数民族文化站、文化室的提案,经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研究答复如下:

2021年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因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

我委将会同市文化部门,指导各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支持各区文化馆开展深受各族群众喜爱,共同参与的民族文化活动。把各区文化馆建设成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阵地。同时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实际,统筹城乡建设布局规划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完善政策举措,营造环境氛围,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

我市现有1个民族乡和42个民族村,按照我市统一部署,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教育文化活动场所,开展民族乡村文化活动。天津市民族文化宫就座落我市少数民族人口居住较多地区,是为全市各族群众服务文化场所,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发挥积极的作用。

今后,还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我市的民族文化工作,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