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45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9-04-30 17:34

迟英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民族文化宫重建后服务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经会同编办、市财政局研究答复如下: 

一、加强对市民族文化宫的运营服务管理。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市民族文化宫重建项目2017年年底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8月底竣工。现工程即将完成,我委高度重视文化宫建成动后的运营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和手段。目前正在积极选配领导班子和招聘专业人员,并与有关专业团体接洽协商,研究制定新的运营管理服务机制和制度,最大程度发挥文化宫功能全心全意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让民族文化宫成为我市少数民族的暖心家园。

二、充分发挥好市民族文化宫功能和效益。民族文化宫功能定位为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宣传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窗口和平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同志在考察民族文化宫建设工程时曾强调:民族文化宫要围绕民族工作的大局,要发挥增进民族团结的桥梁纽带作用,提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发挥民族文化健身服务的公益属性。我委将充分借鉴同类型文体设施运行管理经验,围绕场馆功能定位、设施项目等情况,及时确定民族文化宫后续运营机制和模式,为后续场馆科学、高效、持续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委将根据市民族文化宫重建后的职责任务和运行管理方式等情况,针对委员提出的运营资金问题、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转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等问题进行可行性研究,会同市委统战部、市编办、市财政局等有关单位进行全面评估,研究提出具体意见,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发展,为促进我市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2019年4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022-23316102)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