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北辰区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同心北辰发布时间: 2021-12-17 16:42

在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及民族宗教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北辰区提前部署,全面动员,在民族宗教领域掀起法治学习热潮。

区委统战部积极通过官方公众号刊发普法宣传视频和文章。走进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瑞景街瑞益园社区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委主任左夫结合《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天津市少数民族权益保障规定》等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向社区居民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

区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机制持续发挥作用,公安北辰分局民警走进南仓中学、北辰职专等示范校,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学生宣讲宪法知识,并通过生动形象的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各族学生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积极组织好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各创建示范社区注重对辖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将《宪法》读本、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单入门入户送到他们手中。

结合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北辰区为各宗教活动场所购买《宪法》《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法治观念,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区民族宗教领域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品近1000份,投放各类电子宣传口号、视频100余次。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