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各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无愧伟大时代 不负天津人民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2-06-22 08:50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我市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无愧伟大时代、不负天津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党代会报告明确,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表示,作为一名党校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咨政工作结合起来,走在前列、争做先锋,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为打造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的红色学府贡献智慧力量。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提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就越要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

市文明办将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龙头,深化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推进全域全员全方位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文明实践行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榜样带动,高质量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等活动,用先进典型引领崇德向善文明风尚。市文明办主任刘志刚说:“我们将贯彻好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以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新提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代会吹响天津高品质生活前进号角,让人民生活幸福,社会保障是其中关键一环,我们一定持续用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托住人民生活安康的底。”市民政局救助处处长张雪松说,社会保障的作用在于“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基础上,民政部门将为服务对象赋能增能,通过一揽子社会救助服务,切实解决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问题,逐步构建“物质保障”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的社会救助驱动机制。与此同时,让救助更加快捷精准,进一步规范不同类型救助对象认定办法,加大特殊群体关爱照料,强化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和基层主动发现救助,完善街乡镇“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推进“就近受理、全城协办”,筑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安全网”,在共同富裕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初心坚定如磐,使命重于泰山,唯有奋斗方能致高致远,唯有奋斗方能成就美好未来。

“党代会隆重召开,对于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是巨大的鼓舞,是深深的激励,是催征的战鼓,是奋进的号角。”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陈晨说,通过学习大会精神和党代会报告,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深刻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担当实干。

“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市委网信办大数据管理处处长李光营表示,作为网信战线一线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将党代会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深耕数字化基础性底座建设,发挥跨部门、跨平台、跨系统的业务协同、数据协同、技术协同作用,推动全市公共数据高质量汇聚、高效率共享、高水平开放、高效能开发利用,用流动的数据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奋力谱写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的精彩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天津奋进的方向路径,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一定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蒋璇子说,党代会上充分肯定了“飞地”治理和市、区、街乡镇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等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基层治理能力亟待加强”的问题。我们将紧紧围绕党代会指引的方向,继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以市域社会现代化“全域创建”为重大契机,深入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把党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以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添砖加瓦。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