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2-06-21 09:19

砥砺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必将对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充分肯定十一届市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的总结。大会通过的十一届市委的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决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历史属于奋进者,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仍然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处于转型升级的决战决胜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争先进位期。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铺展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昂扬的是精神力量,不变的是奋斗步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天津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激荡制造业立市的澎湃动能,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优化、拼绿色发展,不断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可持续性。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高效能治理新提升,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磅礴力量、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重任,必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就越要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今年,是一个注定熠熠生辉的年份。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进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我们要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鼓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冲天干劲,苦练成事之功,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天津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