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市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结一心顽强奋斗 风雨无阻向前进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1-11-16 11:2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连日来,全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顽强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一百年前,我们党刚刚诞生时,很少有人能想到我们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掀起网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表示,要进一步聚焦核心,突出宣传重点,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精心设置议题,强化传播创新,通过全媒体呈现、互动化传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她说:“我们还要紧贴青少年需求,生产更多跨圈破壁的新媒体产品,引导‘90后’‘00后’网民认识世情、国情、党情,在对百年党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充满信心地走向未来。”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说,各级妇联组织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强化家庭家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履行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把伟大号召转化为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把重大成就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自信,把宝贵经验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把伟大号召转化为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多环节发力,为天津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全会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带着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权益维护等工作,奋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凝聚起党和人民的力量,众志成城、满怀信心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表示,我们检察机关始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守正创新、担当有为的态度,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栉风沐雨铸辉煌,百尺竿头再攀登。静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子舟表示,踏上新征程,静海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围绕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严明纪律保障惠民富民、扶贫助困等政策在静海落实落地,以可检测、可评判、可感知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