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我市佛教界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市佛教工作秘书处发布时间: 2023-04-17 11:09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市佛教界人士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坚持爱国爱教,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天津市佛教协会组织各佛教场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佛教界开展 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科学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的行为等方面,对《国家安全法》进行宣讲,各场所教职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周期间,各佛教场所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观看宣传片、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聚焦宣传主题,学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安全法规知识,提升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