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志愿奉献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 蓟州统战发布时间: 2022-08-19 16:29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起步之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为充分展示蓟州区各族同胞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的良好风貌,奏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昂扬乐章,区委统战部推出“共叙石榴情  同筑振兴路”专栏,集中宣传展示蓟州区民族乡村振兴取得的可喜成就和各族同胞心手相连的深厚情谊,凝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合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志愿奉献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天津市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于2017年正式注册为社团组织,同时成立党支部。目前在全区27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了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共有村(社区)志愿服务队44个,注册志愿者2300名。

近年来,协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公益活动为载体,播撒奉献爱心,促进民族团结,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2021年,协会被授予“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真情结对,认亲帮扶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在这里举行天津市蓟州区爱心天使与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古浪县163名贫困学生结对认亲仪式”,这一幕是2019年8月10日,协会代表蓟州区公益团体在甘肃开展“爱在甘肃·爱心小天使一对一结对认亲”活动时的场景。

协会向全体志愿者发出了与甘肃省天祝、古浪两县百名孤儿结对认亲、帮助其完成学业的倡议,并带领爱心小天使和家长把第一笔爱心款9.78万元送到163名孤儿手中。近两年,协会又新增结对认亲甘肃孤儿21名,同时源源不断地把压岁钱、羽绒服、鞋子和生日礼物等份份爱心送到孩子们手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结对认亲活动让蓟州区与天祝、古浪两县之间的孩子们手拉手、心连心,深深根植下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

不忘初心,爱心传递

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组织志愿者真情奉献,将爱心传递给各族同胞。创建“拍拍窗、敲敲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每天安排志愿者,到孙各庄满族乡30多位鳏寡孤独老人家中帮忙解决生活困难,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先后捐赠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总计1.5万余元。积极组织爱心超市和志愿者帮助老人售卖滞销农产品20多万斤,帮他们走出困境。捐助贫困学生1000多人完成学业,累计捐款捐物90余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民族人民的生命线。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各族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传递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情谊,开创出一条具有示范意义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