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天津卷》编纂课题组走进新疆路社区开展访谈交流会

来源: 和平区民宗委发布时间: 2022-08-18 14:33

为深入了解基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现状及经验做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高质量开展好民族工作,2022年8月11日,《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天津卷》编纂课题组组长、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高永久教授带队来到劝业场街道新疆路社区,向街道社区干部和社区多民族居民发放问卷、开展访谈,了解社区推进三交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进行调研。和平区委统战部、劝业场街、汇文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和社区各族居民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观看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路社区录制的民族大团结宣传片。随后,新疆路社区党委书记朱烨、蒙古路社区党委书记黑焱、汇文中学民族学生管理部副主任宁照鸿分别从学校、社区民族工作基本情况、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家国情怀、社区特色工作、持续用情用力做好民族工作等几方面向调研组做全面介绍。最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强同志对全区开展民族工作做总结性发言。




调研组一行对街道社区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永久教授指出在新时代编纂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此次调研就是要广泛收集体现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方面交往交流交融的史料,将民族团结故事编入汇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