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西青区举行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会

来源: 西青统战发布时间: 2022-08-16 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近日,西青区举行了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出席,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宣布启动并做专题宣讲,统战领域各界代表人士77人参加活动。



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出发,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天津市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非法宗教活动的基本特征、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的法律依据及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宣传展牌,现场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重要理论的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力度,自觉做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的坚定捍卫者、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积极宣传者、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自觉践行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理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在本领域、本行业职能优势,共同做好西青区民族宗教工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