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河东区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推动会

来源: 河东统战发布时间: 2022-08-01 14:43
7月22日至7月24日,河东区伊斯兰教协会举办“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推动会,邀请河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委主任刘明长进行“崇俭戒奢”专题授课。
刘明长首先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进行了辅导讲座,号召区伊斯兰教协会要发挥宗教团体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活动中,区伊协还前往爨岭庙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学习英烈先进事迹,重温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促进伊斯兰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今后将深入挖掘、阐释伊斯兰教教义教规中有关崇俭戒奢的内容,将其融入讲经讲道,引导穆斯林群众勤俭节约,教职人员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坚持从严治教,爱国爱教,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伊斯兰教界积极作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