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7-08 14: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民族宗教领域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好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民族宗教委近日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民族宗教系统部分行政执法人员和拟新申领执法证件人员5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市区两级其他民族宗教工作干部1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了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闫尔宝教授就《行政处罚法》做专题辅导。专题培训结合《宗教事务条例》《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立法完善进程、重要内容,行政处罚的实施程序、新增制度、适用规则和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规范行使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入讲解,对民族宗教系统执法人员准确把握、正确适用《行政处罚法》,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董玉文主持专题培训会并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民族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民族宗教系统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提升民族宗教系统行政执法质量。


培训结束后,民族宗教系统市区两级新申请执法证人员参加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