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思想根基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4-29 17:09

4月27日上午,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案为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主题,举办2022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廉洁文化建设辅导读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并带头进行交流研讨,委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广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自觉扛起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闭环”落实机制的保障作用,大力推动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落深落细。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为载体,持续用力强化所属干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论根基和行动自觉。


刘广理强调,要常态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巩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在警钟长鸣上下功夫,教育大家算清“六笔账”,不断强化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切实做到遵纪守法、远离红线。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刚化“不能腐”的约束,坚持抓实监督重点、凝聚监督合力、延伸监督触角,织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明确、全面覆盖的“监督网”。要抓实廉洁文化建设,提升“不想腐”的自觉,在强化正向激励、营造浓厚氛围、净化政治生态上统筹发力,大力推进民族宗教领域清廉天津建设,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态势,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