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北辰区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同心北辰发布时间: 2022-04-19 08:42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辰区丰富载体形式,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在民族宗教领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切实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一是双线宣传、营造氛围。在全区19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单位和8座宗教活动场所印制张贴国家安全日主题海报的基础上,精心制作《2022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H5电子宣传册,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宣发,组织各民族和信教群众开展线上学习,累计阅读量超2千人次。




二是视频普法、全民学法。指导社区、企业等通过电子屏、投影仪等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并利用普法讲堂、读书角、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创新形式、走深走实。以南仓中学、民族中专、北辰中专和天穆小学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校为重点,开展主题知识竞赛、班队会、手抄报展示和创意书签制作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与此同时,邀请区内相关委局为各族学生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讲法”活动,用鲜明的案例警示同学们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国家安全宣传员,主动向家长亲朋传播国家安全知识。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