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之四)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12-17 16:3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全会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宝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马少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核心内容,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推进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主动应对民族宗教领域各类风险挑战。另一方面,要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等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讲堂”等平台,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宝坻区加快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河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一雪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宝贵的养分并将其转化为精神动力和奋斗动力,处理好民族宗教问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从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中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提升解决民族宗教问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河北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西青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陈欣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礼貌楼社区党委书记崔淼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让我社区各族群众深受鼓舞、倍受激励。红桥区礼貌楼社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营造各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民族宗教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红石榴工作室”阵地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和各族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联谊等形式,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社区安定的良好氛围,引导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