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宗教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12-02 17:5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宗教界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一百年来,中国人民的命运彻底改变,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从根本上讲,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正确领导。通过学习,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天津佛教界将在市委统战部和市民族宗教委的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团体、进寺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带领四众弟子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自觉发扬佛教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坚持正信正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巩固深化“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成果,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标准,不断加强僧团自身建设,增强推进佛教中国化的内生动力,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津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成德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总结历史经验,创新继往开来,凝聚智慧力量的盛会。百年大党带领亿万人民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走向伟大复兴,仅此一点,实属世界之奇迹。我作为市伊斯兰教协会的主要负责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要带头发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维护大局的自觉性,倍加珍惜稳定和谐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志明德,履职担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天津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生动诠释了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深切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国宗教的健康传承,要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市天主教“两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进一步激发天主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将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心同向,继续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主席毛雅君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意义、经验及新时代发展成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这次会议使我进一步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市基督教“两会”作为爱国团体,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要狠抓自身建设,将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要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以革故鼎新的精神推动基督教中国化不断深入,继续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