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之二)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11-29 09:3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全会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河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方志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区民族宗教界人士学好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领会重大成就,领会“两个确立”,领会“十个坚持”,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领域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努力为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东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建东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东丽区民族宗教委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教育,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为载体,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四进”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决心,助力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青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陶卫民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阐释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过程,对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西青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坚持学在先,干在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坚持宗教工作“导”的方针相结合,为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维吾尔族)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30年来,我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也从一名新疆普通的少数民族学生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者,饮水思源知党恩,成长成才念党情,我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工作实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引导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的“小我”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我”,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