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之一)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11-23 14:5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全会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蓟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晨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总结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把“坚持统一战线”总结为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深刻揭示了“团结”是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的力量之源。作为一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将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推动民宗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引领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武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黄志颖说,百年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起点。党中央作出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基层民族宗教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武清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党委书记马骏对这次全会感慨良多,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增强了我们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我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决心,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把我市少数民族乡建设发展地更好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凝聚满汉群众和睦奋进之魂,发挥好满族乡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借助良好的村风民风、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满族民俗风情,围绕打造京津城市服务保障基地下功夫,围绕打造国家休闲度假目的地出实招,围绕打造宜居山水文化名城求突破,围绕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做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族乡村振兴示范乡的崭新篇章。



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开源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讲热起来。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使为民服务实起来。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把乡村振兴干起来。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创新竞进、真抓实干,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建设。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