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佛教界举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市佛教工作秘书处发布时间: 2021-05-25 09: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天津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提升中青年骨干教职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天津市佛教协会举办了“三爱”主题教育培训班。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元绍峰出席开班典礼并为学员进行党史教育专题辅导。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天津行政学院教授张立杰为学员授课,天津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法师及班子成员、佛教界中青年教职人员共49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三爱”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自觉做到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发扬佛教界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新时代我国佛教中国化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班采取专家辅导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党史教育、《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培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内容,既注重时事政策、法律法规,又注重佛教中国化与讲经交流等业务知识,将讲授式教学和体验式参观有机结合。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深入的讲解,大家被革命先驱在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过程中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深深感染,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活动激发的爱国情怀,转化为践行佛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学史明理,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增信,坚定走中国化道路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坚持学史力行,发挥教职人员的积极作用。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教职人员,以实际行动不断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