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宗教

天津市基督教概况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3-06-09 09:28

天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天津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简称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是天津市基督教信徒自愿结成的爱国爱教组织,是在天津市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登记的基督教宗教团体,截至目前已召开了十次代表大会,办公地点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山西路62号。天津市辖区内基督教堂8座(山西路堂、仓门口堂、冈纬路堂、西沽堂、塘沽堂、大港堂、宁河堂、董庄子堂),在津外国人基督教宗教活动临时指定点7处。

1860年基督教大规模传入天津并在天津传播。解放初期,中国基督教界发起三自爱国运动,天津基督教界积极响应,在《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宣言上签字,走上“三自”(自治、自养、自传)道路。1958年天津基督教界按照中国的实际实施联合礼拜。

改革开放以来,天津基督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行,坚持“三自”办教方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渗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天津市基督教界按照基督教教规教义,积极开展灾害救助、扶贫助残、养老助学、医疗卫生等公益慈善活动,赢得到社会的认可。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遵纪守法,爱国爱教,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带领基督教信众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传递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