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经济

天津市清真食品基本情况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0-07-06 13:17

       清真食品,是指符合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塔吉克族、塔塔尔族、柯尔克孜族、东乡族、撒拉族和保安族等10个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不可缺少的生活特需品。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统计,天津共有回族等10个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少数民族常住人口约18万余人。全市清真食品生产经营户超过2000家,主要从事清真牛羊禽肉、餐饮、奶制品、糕点等食品行业,清真食品网点辐射全市16个区,达到区域全覆盖,且网点分布与回族等少数民族人口疏密程度成正比。天津的清真饮食历史悠久,有耳眼朵、鸿起顺、桂顺斋等8家中华老字号和20家津门老字号企业,生产的民族特色食品赢得全市各族群众的欢迎。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