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天津民族 > 民族概况

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简介

来源: 市朝鲜族联谊会发布时间: 2019-08-22 09:23

  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11月,1993年3月正式登记为社会团体法人单位。其业务范围是,开展科技咨询、文化教育活动,举办经济实体,向政府反映本市朝鲜族意愿。

  目前,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由科技工作者协会、商会、老年协会、女性协会、体育协会(包括足球协会、排球协会、登山协会)等所属协会组成。

  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成立以来,把广大朝鲜族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调动广大朝鲜族群众积极性,促进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事业作为己任,积极为广大朝鲜族群众服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天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的工作,主要有三大块:一是,做好服务我市朝鲜族群众的工作,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在政府和朝鲜族群众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和社会组织管理部门的管理监督,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二是,以召集理事会、会长办公会方式,讨论研究涉及全市朝鲜族的有关问题,形成决议、确定解决方案,协调各协会组织实施,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搭建朝鲜族团体之间以及朝鲜族团体与社会其他团体组织联系、交流、沟通的平台;三是,组织全市性的朝鲜族联谊活动,通常每年利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假日,举办运动会或文艺汇演,此外,春节前后,还举办各界代表人士参加的迎新年团拜活动。

  除这些全市性的活动以外,所属各协会根据自己协会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协会特色的日常活动。比如,科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科普讲座;商会采取多种措施,为会员企业提供交流、洽谈、学习的平台,举办经济论坛、讲座;老年协会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女性协会开展子女教育及提升女性素质方面的讲座和相关活动,举办“鹊桥会”;足球、排球、登山等体育协会每周都有会员的体育活动。

  近年来,各协会都开展了支援灾区、帮扶困难群体的慈善公益活动,体现了我市朝鲜族团体组织的社会责任感和会员们的爱心。

  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成立以来,共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理事会,第一任会长为朴金天,第二至第五届会长为金汉范,第六届至第九届会长为李昌熙,第十届会长为赵仙飞。

  2019年2月24日产生了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名单:

  会长:李太云

  副会长:李世明,金永一,郑东浩,金成焕,李昌模,朴阳基,金秋玉

  秘书长:郑春兰

  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办公室地址:河西区友谊路轻纸楼1号1门101室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