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9-07-30 11:06

  7月26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会,委党组班子听取了所属各党支部书记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对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

  刘广理对各党支部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委各支部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有所增强;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自觉性落到实处”的意识有所增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所增强。同时,他结合党建工作实际,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目前各支部党建工作不同程度的存在重过程轻结果;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机关作风转变还不彻底;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还不完善。针对这些问题,大家都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对抓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刘广理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解决好“为什么抓党建工作”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的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负起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搞好融合,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统筹谋划,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的重要要求。三是掌握工作方法,研究特点规律,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遵循党建工作规律,注重运用科学方法,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找准问题抓,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认真研究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解决问题,直到取得实效。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班子成员和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