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9-09-02 12:17

  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经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审核同意,8月28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会前严格落实市委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梳理汇总等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以诚相待,开展了谈心谈话,面对面地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广理同志首先代表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班子作

  对照检查发言。盘点主题教育取得的收获,重点检视五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明确要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本市民族宗教工作见成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等方面下狠功夫、下实功夫,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刘广理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并分别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具体深刻,敢于揭短亮丑,不绕弯子不遮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有辣味儿,有战斗性。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收到了统一思想、校正方向、注入动力的预期效果。

  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国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市民族宗教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风严实,直奔问题、检视剖析内容深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和“像、准、实”的要求,展现了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意识。

  刘广理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真学真用,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学精学透,把所学所悟融入到指导和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具体实践中。三要从严从实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整改落实。同时要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防止短期效应,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上级和群众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