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天津市宗教局召开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市民委(市宗教局)发布时间: 2017-12-25 09:32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天津市佛教界积极响应,主动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10月18日十九大召开之际,各寺院组织僧俗二众集体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有的还随着大会议程一起唱国歌、默哀、鼓掌等,主动融入其中,极大的激发了佛教界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

  按照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六进”的要求,市宗教局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佛教界学习教育活动,于12月22日召开了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副局长元绍峰出席会议,并就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我市各寺院住持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在市佛协举行,会议室上方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两幅醒目的标语,彰显出市佛协和佛教界上层人士紧跟新时代,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政治觉悟。宣讲会上,元绍峰以十九大报告为蓝本,对十九大的会议主题、过去五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巨大成就,以及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等方面内容做了辅导,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会上,为每位出席会议的寺院住持发放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并对我市佛教界不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会议要求,“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是对宗教界上层人士提出的标准和要求,首要的就是要“政治上靠得住”。市佛协和各寺院住持是党和政府联系佛教信众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引领信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责任,其作用不可替代。因此,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更好地引领广大信众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宗教局宗教三处和市佛协干部参加宣讲活动。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