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和平区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市民委(市宗教局)发布时间: 2017-11-27 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1日,和平区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区委书记李绍洪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区政府副区长杨春武主持。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以及区委统战部、区民宗侨办全体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韩昱对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选举产生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具有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作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应有贡献!

  李绍洪在会上提出要求,全区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要把思想尽快统一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的十九大盛况空前、圆满成功,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意义和影响是历史性的、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彪炳史册;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清晰标定我国发展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四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九大最大亮点、最大贡献、最重要成果;五是中国共产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六是全区统一战线各界成员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尽快统一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