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市民委(市宗教局)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市民委(市宗教局)发布时间: 2017-11-27 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市民委(市宗教局)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一是及时召开学习动员会。市民委(市宗教局)于10月1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委党组全体成员、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委党组书记、石凤妍主任就如何搞好学习提出要求:一是委党组中心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各处室及所属单位在学习中要严格按照委(局)制定的学习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抓好落实,组织好学习讨论。三是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宣讲。10月27日,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读;10月30日,委(局)组织召开了“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爱国爱教知行合一者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对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11月1日下午,委(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委(局)领导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委(局)老干部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建立十九大专题宣传园地,通过微信下发学习教育通知和学习资料,在群里谈学习感想和体会,对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正确领导带来的新变化,抒发自己的感慨与情怀。

  三是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内容。结合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学习计划,集中组织党组成员进行学习。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谈学习体会,并及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目前,市民委(市宗教局)已经为全体党员定制了《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读本。

  四是搞好三个结合。第一,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华和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第二,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和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活动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为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三,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相结合。学习十九大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

  同时,市民委(市宗教局)还将利用网络媒体、信息简报、墙报、宣传橱窗等,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广泛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习期间,还将聘请有关专家、人员,就十九大的内涵及现实意义,结合民族宗教的特点,就如何搞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专题讲座。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