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坚持“两个共同” 加强民族团结

来源: 市民委(市宗教局)发布时间: 2017-12-13 09:22

  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调研,体察少数民族群众冷暖。先后召开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等,对民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力度之大、频次之高、涉面之广、阐述之深,前所未有,一曲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新乐章在中华大地奏响。

  2014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天津市委、市政府把加强民族团结、做好民族工作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做好。市委书记李鸿忠亲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冀国强,副市长李树起亲自抓民族工作;市人大、市政协积极关心、支持民族工作;我市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民族工作的机制和局面进一步形成和巩固。先后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第七次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文件。坚持“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少数民族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与城市整体水平协调发展,不断促进民族关系和谐稳定,确保城市繁荣发展。

  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阿依木汗(维吾尔族)

  为天津市微山路中学内高班学生做“奋斗. 感恩. 责任”主题报告

  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