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天津市“津彩一家亲”民族班学校学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4-03-28 11:15

为深入推动各族青少年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市教育两委、市体育局、市民族宗教委共同举办了2024年天津市“津彩一家亲”民族班学校学生篮球联赛。

联赛开幕仪式在天津市南仓中学气膜体育馆举行,14支民族班学生篮球队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本次赛事突出两个特点,一是以增进交往交流交融为主旨,在竞赛规程上创新设计了每节两组队员轮换制等规则,形成各族学生融合共赛模式。二是设置学生裁判实践团,选拔学生志愿者学习和实践比赛技术台知识,沉浸式参与比赛裁判工作。根据小组赛成绩分为天空组和海洋组开展第二阶段活动,两阶段37场比赛,14支队伍深度竞技交流,赛出风格加深友谊。

第五中学、第四十五中学和南仓中学分获天空组冠、亚、季军,红光中学、微山路中学和崇化中学获得海洋组前三名。本次比赛得到了北辰篮协、市体彩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新闻媒体的密切关注,央广网、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中国体育报、天津电视台、天津教育报等均给予专门报道,阅读点击量近百万。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