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民族文创设计大赛作品终评会圆满结束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4-03-28 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市民族宗教委会同市教育两委、团市委共同举办的以“传承民族文化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华友文保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民族文创设计大赛作品终评会,近日在市民族文化宫召开。终评专家委员会由民族文化、艺术设计、文保、文博、非遗、景观规划、新闻传播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各主办单位及法律、网信等专业部门参加并监督了评审过程。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74所高校4564名学生提交的3011件参赛作品。评委会对民族文化综合类、红色民族专项类、民族乡村振兴及运河文化专项类的入围作品从实用性、创意性、设计性三个方面进行评选,产生了本届大赛的各级获奖作品,终评结果将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现场公布,来自天津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同步做好评审辅助工作。评委会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整体参赛作品水平很高,很多作品让人过目不忘”“参赛选手在各民族文化元素中获取创作灵感,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创作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立体化、具象化的认知。”

天津市大学生民族文创设计大赛自202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参赛学校、参赛作品、参赛学生均呈快速增长趋势。本届比赛天津56所高校全部参加,外地高校也踊跃参与,大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积极推动参赛作品的扩大宣传与成果转化工作,获奖作品不仅可以在我市新建的大学生民族文创展厅展出,还将参加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大联展活动。大赛组委会还积极与我市老字号企业、民族乡村建立战略合作,围绕企业产品和乡村文化旅游农产品开展设计,通过作品转化应用,进一步扩大大赛影响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天津贡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