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首届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展演——“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社区专场”在市民族文化宫成功举行

来源: 天津市民族文化宫发布时间: 2024-03-07 14: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天津音乐学院主办,天津市民族文化宫、天津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与艺术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展演——“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社区专场”在市民族文化宫举行。活动包括首次正式推出的中国少数民族乐器展沉浸式讲解和精彩的音乐演出。市民族宗教委组成员主任付鹏起,市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剑出席活动。市民族宗教委、天津音乐学院、红桥区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专场演出在歌曲《启程》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不忘初心》《映山红》,民乐演奏《赛马》《小放牛》等相继上演,在全场演员观众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昂扬旋律中圆满落幕。市民族文化宫“石榴籽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演员们用音乐诠释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本次活动用文艺展演的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光芒,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津沽大地根深叶茂。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