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西青区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来源: 西青统战发布时间: 2022-07-04 1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区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7月1日上午,西青区在峰山药王古寺组织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成员、基督教聚会点负责人及相关街镇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全区4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峰山药王古寺监院演辉师傅表示,寺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佛教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僧众弟子爱惜粮食,将勤俭节约作为一种习惯,将崇俭戒奢工作融入日常,做正信正行的继承者。

 边村天主教堂神甫张双印表示,要深刻认识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要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查摆和整改问题,引导天主教界发扬勤俭节约、朴实无华等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奢靡之风不良影响。

 玉佛禅寺监院成空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领僧众切实践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四个倡导,四个反对”的相关要求,将崇俭戒奢融入信仰实践。

 董庄子基督教堂主任牧师王雨佳表示,教堂要以本次崇俭戒奢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四进”活动成果,持续开展“四项”活动,注重在讲经讲道中挖掘基督教崇俭戒奢、简朴节制的教义,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专题辅导,从两个办法出台的意义,两个办法的核心要义和贯彻两个办法的意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晓荣强调,全区宗教界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宗教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担当主体责任,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求民宗部门,属地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教育各阶段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就学习贯彻好《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宗教法规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开展常项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强调。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