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民族宗教界畅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6-19 10:18

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是我市民族宗教界一以贯之的思想和行动准则。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市蒙古族联谊会、朝鲜族联谊会、市佛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两会”、市基督教“两会”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收听收看、座谈交流会议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交流中,各团体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团结引领作用,主要负责人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鸿忠书记的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系统回顾了五年来全市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擘画了天津发展的美好未来,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市蒙古族联谊会会长迟英杰表示,鸿忠书记报告中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一项项求真务实的举措、一幅幅宏伟美好的蓝图,让我们对未来五年美好生活充满憧憬。她希望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这次大会精神,把个人奋斗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市朝鲜族联谊会会长李太云表示,在党中央和市委的英明领导下,各族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越来越紧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我们对天津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联谊会要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的指引下,同各族群众一道,携手并进,戮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再立新功。


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表示,鸿忠书记在党代会上的报告从10个方面总结了我市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都深有体会、深感自豪;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奋斗目标,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天津佛教界将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的天津实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成德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一是切实发挥市伊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各区伊协、清真寺管委会和教职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二是紧密结合伊斯兰教工作实际,引导教职人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三是继续牢牢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教,把自身的进步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站在了新起点,在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我市天主教界要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结合我市天主教实际,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教、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天津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毛雅君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基督教“两会”工作的首要任务,带领我市基督教界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崇俭戒奢,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塑造良好教风,推动新时代我国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抵御异端邪教渗透,为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