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5-18 17:03

按照我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和市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5月17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举办2022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主持学习活动并带头领学重点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对照检视问题,委党组全体成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各宗教工作秘书处秘书长参加学习。


刘广理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聚焦2022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广理强调,要加强党性淬炼,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强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文章,教育引导所属党员干部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要抓实巡视整改,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一体推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积极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市委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治答卷;要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履职尽责、创新竞进的政治能力,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聚焦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民族宗教工作的群众属性,紧盯基层实际需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参会人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既交流学习体会又对照查摆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夯实了理论基础、明确了整改靶向,开出了“准”组织生活会的实际效果。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