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面推进“百行百业交流行”落地开花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12-17 16:35

市民族宗教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下,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百行百业交流行”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工作中,我委注重请进来与走出去深度融合,加强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部门沟通交流,统一思想。今年6月份和8月份,新疆和田策勒县组织爱国宗教人士、民族团结模范等80人分两期来津学习考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访培训,我们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组织他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场所,进一步促进津新两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9月份,委领导分别带队对昌都、甘南、黄南等地进行回访,就基层党组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民意民生等内容进行访谈交流,采取走亲戚交朋友的方式,探讨帮扶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商榷援建项目的落成。随着工作的持续推动,今年11月份西藏昌都觉恩村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已开班授课。


为进一步提升对在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水平,我委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举办在津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为他们赠送培训教材,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在南江东里社区,我们组织新疆籍经商人员和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党日活动、看望困难老人活动;在滨西社区支部共建中,出席支部发展新疆籍党员活动,并由委领导与困难群众结对认亲,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近日,我委还将在津举办对口支援民族地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为来自新疆和田、西藏昌都、甘肃甘南、青海黄南的学员70余人开展培训,进一步帮助受援地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