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天津妈妈新疆娃娃共庆中秋 浓情浓味一家亲”——新疆路社区开展中秋联欢活动

来源: 和平区民宗委发布时间: 2021-09-23 16:47

对月歌中秋,月团圆,人团圆;起舞迎国庆,国团结,民团结。为了让背井离乡来到天津求学的新疆和田地区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9月18日,在中秋月圆人团圆之际,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为天津市汇文中学新疆班的全体师生举办“天津妈妈新疆娃娃共庆中秋 浓情浓味一家亲”联欢活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汇文中学党委书记、劝业场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志愿者协会会长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作为第二届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天津好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和平区老雷锋的陈平同志为大家带来了演讲《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不移跟党走》,讲述了她多年志愿服务的经历,讲述了她的民族情怀,激情澎湃的演讲让在场同学们感到永不褪色、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演出活动以社区梦之声艺术团的民族歌舞《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拉开序幕;随后,文化志愿者金马老师的配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让大家感受到了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一幅春江月夜图;暖心家园的舞蹈《为祖国干杯》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女生独唱《母亲是中华》唱出了家国情怀;能歌善舞的新疆娃的甜美歌声和舞蹈《爱的心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过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一起亲手制作冰皮月饼,大家学着老师的示范动作,和面、揉馅、裹馅儿……将爱与甜蜜包裹住,共享幸福的中秋时光。孩子们高兴地说:“我们做的月饼是不是很可爱,现场和老师学做月饼,共度中秋,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多年来,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党委与汇文中学联合共建,时刻关心新疆学生的成长,积极推动民族团结事业,厚植爱党爱国情义、促进民族融合。通过此次活动,民族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各民族之间的心,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