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评议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1-01-04 09:40

为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按照“政治上可靠、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要求,有力推进我市宗教团体自身建设,12月29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0年度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刘广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活动,是各全市性宗教团体换届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也是第一次对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的年度工作开展述职评议。述职评议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达云、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成德、市天主教“两会”主席王学凌、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毛雅君分别就本团体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政治素质、品德修养、工作能力、工作业绩4个方面16条项目对述职人开展了民主测评。

    刘广理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和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我市各宗教团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市宗教界在全国率先做出“双暂停”,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超过1200万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多渠道集资近600万元,用于甘肃、新疆、云南等地的对口支援;扎实开展“国好·法大”主题教育,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整改,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宗教界良好形象。全市性宗教团体要以这次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桥梁纽带作用,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佛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两会”、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述职评议会。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