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佛协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 市佛教工作秘书处发布时间: 2020-08-17 15:38

  今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标志着中国“民法典时代”的正式到来。8月7日上午,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市佛协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市佛教界《民法典》专题讲座,正式启动我市佛教界《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员、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星辰副教授,进行了题为《民法典时代的宗教法治》的讲座。吴星辰副教授从《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与宗教界及广大信众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和亮点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并对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进行了解读,讲座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此次讲座,全市佛教界进一步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佛协将把学习宣传《民法典》融入到各佛教活动场所法治建设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和新颁布的《天津市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