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红桥区采取“六个一”举措 广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 红桥区民宗委发布时间: 2020-07-22 14:50

  为适应新时代法治宣传工作新要求,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工作氛围,红桥区民族宗教委在“天津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期间,结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立足区情实际,组织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六个一”活动,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

  开展一组线上法治宣传。在“红桥统战”微信公众号推出“政策法规宣传”专栏,定期发布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

  开展一次主题宣讲。联合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在主体班次开设专题课程,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 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进行宣讲,普及民族宗教相关政策及法律,切实提高基层年轻干部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

  开展一场“法治进社区”活动。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广泛开展基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通过政策法规上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民族宗教法治宣传氛围。

  开展一次答题活动。组织全区各单位参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普及民族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水平。

  开展一次宗教团体线上法律法规培训。指导区级宗教团体开展以《宗教事务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教育和培训,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从事宗教活动的意识,促进宗教活动的规范化、法治化。

  开展一次清真食品企业走访活动。走访调研区内清真食品企业,宣传《天津市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等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提高清真食品经营者法律素质,推动清真食品备案工作,引导其守法经营、依法行事。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