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天津市民委(宗教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3-25 00:00

天津市民委(宗教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3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我委(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有条不紊的做好各项工作,着重抓好人员教育、制度建设等基础性工作,特别是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公开等专项工作,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需求。

我委(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办公室为我委(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专兼职工作人员共1名,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我们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宣传和工作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财政预算信息,公开财政预算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细化财政公开内容,不断提高财政公开透明度。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贯穿于行文全过程,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由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提出公开意见,由保密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一事一审查,最后由分管领导审核确认,然后才在网上予以公开发布,确保保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保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委(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政府规章文件类信息29条,财务信息6条,年度报告1条,其他2。主要涉及的门预算、算、三公经费、群线教育、民族团结进建、和观教堂、政策法等。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和形式

1.互联网

我委(局)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有关民族宗教方面信息。方便公众申请办理民族宗教事务和获取咨询意见。

2.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中心

我委(局)向图书馆、档案馆和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中心及时报送公开信息,以满足更多群众了解有关民族宗教方面信息的需求。

(三)热线服务电话公开咨询情况

1.政府热线服务电话

我委(局)公开办公室和政法处服务热线电话,接受群众来电来访,咨询相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其他政府信息,工作人员均能热心接待,细心解答,对我们工作范畴内的事项,当即给予答复。对于非工作范畴或非本单位职能事项,耐心帮群众分析,指出该如何继续办理,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2.接受公众咨询政府信息公开

办公室作为对外窗口,我们将接受公众咨询和信访工作相结合,每天由专人热心接待来访群众,对咨询事宜耐心解答。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条例》和《规定》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未收到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到一件书面依申请公开,该申请以信息公开的形式提出,实质为一信访事件,但我们也根据《条例》帮助申请人搜集资料,及时予以答复。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我委(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现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有待增加,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距离。由于我委(局)信息工作和信息公开由不同人员分别负责,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环节存在脱节现象,导致不能及时发布。民族宗教工作中有相当数量的涉密和敏感信息,不宜公开。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力争将信息工作与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衔接,提高发布时效,不断挖掘工作中产生的对公众有益的政府信息予以公开,继续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满足群众需求。

六、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数

38

向市级查阅点提供本单位纸质文件

38

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

2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列表

序号

信息种类

单位

数量

1

行政审批行政许可

0

2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

6

3

保障性住房

0

4

食品药品安全

0

5

环境保护

0

6

安全生产

0

7

价格和收费

0

8

土地房屋征收

0

9

高校招生

0

10

机构职能

2

11

政府规章文件

29

12

规划信息

0

13

统计信息

0

14

政府工作报告

0

15

财政报告

0

16

政府采购

0

17

重大建设项目

0

18

教育医疗

0

19

社保就业

0

20

民政助残扶贫

0

21

突发事件处置

0

22

产品质量监管

0

23

公共卫生

0

24

市政府重要会议

0

25

人事任免

0

26

其他服务事项

0

27

其他公开信息

1

咨询处理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答复公众电话咨询事项

161

答复公众邮件和网上留言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2.传真、信函申请数

0

3.网上申请数

0

4.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

0

4.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7.非政府信息

0

8.重复申请

0

9.已移送档案馆

0

10.其他原因

1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全年依申请信息收费人数

0

全年收取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全年依申请信息费用免除人数

0

全面免除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3:培训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培训次数

0

培训人数

0

4: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统计

单位

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数量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0

行政诉讼数量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数量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0

七、附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gk.tj.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77号,邮编:300050,电话:022-2331610223311865

201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