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赴甘肃甘南州、青海黄南州、青海海东市进行对口支援工作调研回访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7-16 15:15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天津市面向对口支援地区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百行百业交流行”工作要求,助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7月5日至9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元绍峰一行赴甘肃省甘南州、青海省黄南州和海东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调研回访。



元绍峰一行在甘肃甘南州民委副主任穆永祯、甘肃合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贾长龙等同志陪同下考察了甘南州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庙花山村,冶力关镇庙沟村,合作市俄合拉村、市初级中学、市第一幼儿园,夏河县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甘南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乡村旅游发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对口帮扶等工作情况。元绍峰强调,要抓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这个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途径,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教学工程结出更大硕果。



元绍峰一行在青海省黄南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树荣等同志陪同下,赴黄南州热贡艺术传习所等地调研,考察了扶贫产业项目,并与州委统战部同志进行会谈,深入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扶贫产业相关工作。元绍峰指出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将扶贫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元绍峰一行在青海省海东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宋积珍等同志陪同下,赴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循化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心调研,考察了西路军与红光村的感人历史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情况。


在交流中,甘肃、青海两地同志感谢天津多年来的帮助,表示来自天津的资金帮扶、智力帮扶、产业帮扶等在推动两地的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元绍峰充分肯定了甘肃、青海两地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特色亮点工程,推动包括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内的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欣喜的变化。并表示今后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将进一步用好用活党的民族政策、中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政策,持续加大对甘肃、青海两地民族工作的帮扶支持力度,积极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协力推进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