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南开区召开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区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2-04-12 11:16

4月8日,南开区组织召开区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南开区民族和宗教工作。区委书记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团结全区各族人民、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加快建设“创新南开”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下功夫,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在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上下功夫,在提高依法依规处理民族事务的质量上下功夫,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导”上持续加力,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切实绷紧长期作战这根弦,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南开防线,全力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


会上,传达了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讲话精神,并对近年来南开区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做好新时代南开区民族宗教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区有关领导及各部门、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