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9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发布时间: 2021-12-27 14:54

佟德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天津市少数民族社情民意工作的提案”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建立市政协委员联络点。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在我委所属市民族文化宫已经建立了市政协委员联络点。作为紧密联系全市各族群众的平台,该专委会不定期在市民族文化宫举行调研活动,支持市民族文化宫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家园。  

二、开展各项活动,拓宽沟通渠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我市举办了“传承民族文化共创美好未来”天津市大学生民族文化创意大赛、天津市“感恩伟大祖国增进民族团结”演讲比赛暨民族班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比赛活动、天津市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天津卷编纂工作、天津市民族武跤场活动、天津市民族健身操比赛、天津市优秀民族文艺展演等活动,受到全市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满足各族群众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在活动中与各族群众不断沟通,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善民族工作质量,让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三、加强舆情监测,及时解决问题。我委加强对我市民族领域舆情的监控,实时监测舆情风险点,及时解决涉民族因素的线上线下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机关网站作用,完善和强化政民零距离和网民留言等版块建设,了解少数民族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下一步,我委将在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天津市少数民族联谊会活动以及重大民族活动时,与市政协委员联络室加强联系,邀请关心民族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参加,莅临指导,共同协商少数民族社情民意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022-23122086)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