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强党性、铸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刘广理主任为所属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20-07-02 16:35

  缅怀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职责使命。7月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到市民族文化宫参加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和民族文化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共同纪念建党99周年,并以《强党性、铸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题,为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牢牢铭记在心中。活动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李顺达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党员围绕“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交流讨论。广理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我今天参加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感受很深,特别是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很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扎实组织开展突出政治功能、营造浓浓党味的主题党日活动,力求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广理同志以《强党性、铸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以溯源党的生日开篇,继而讲述了为何建支部、如何建支部及改革开放四十年党的建设经验,并就提升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弘扬担当精神;二是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支部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发扬战斗精神,提升党支部建设;五是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