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重温党史 汲取力量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9-08-22 08:43

  8月15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力量》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简要回顾,学习党史的意义,为什么要经常学习党史三个方面重温了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广理指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用98年的汗水和鲜血谱写的篇章。中国共产党从创始时的50多名成员,发展到今天拥有超过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一直在奋斗,从不停歇、从未止步。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刘广理指出,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党史,才能知党、爱党、兴党,才能知史、爱国、强国。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党员干部要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敢担当勇作为的党性承诺,把本职本业作为主战场,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攻坚克难,在民族宗教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