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市民族宗教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9-08-13 15:33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市民族宗教委利用两天时间进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中学习和专题会议。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会议。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首先利用一天半的时间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

  8月9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分4个小组举行专题会议。在第一组专题会上,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对照“18个是否”,交流学习体会,逐条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揭短亮丑,深刻检视反思,见人见事见思想。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帮助,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中央在主题教育开展的关键节点,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恰逢其时,有利于推进主题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他强调,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章党规为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多照一照自我、多量一量自身,认认真真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整改落实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个人日常的言行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第1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鲍彦霞对此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思想高度重视,发言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同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指导。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和专题会议。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