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建视窗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 2019-09-17 12:15

  9月11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作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鲍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广理在总结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民族宗教委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抓组织领导、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结合民族宗教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形成一批调研成果;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着力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把10项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全力整改,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在制定38条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建立健全6项长效机制,促进市民族宗教委各项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通过主题教育,市民族宗教委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变,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取得双丰收,圆满完成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刘广理强调,践行初心和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持续抓好思想理论学习、推动整改落实、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真正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鲍彦霞对民族宗教委开展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以上率下,聚焦主题主线,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问题导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以总结会为新起点,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分析盘点,防止反弹回潮,要找准问题,动态调整具体措施。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强化党员干部管理,经常检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唤醒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的发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