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天津卷》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天津实践取得新成效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2-05-20 11:17

19日,《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天津卷》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民族宗教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全国编纂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课题筹备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冀国强指出,在新时代编纂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行动,是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编纂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共同”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准确把握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广泛收集体现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交往交流交融的史料,加强研究阐释,讲清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起源、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讲好天津民族团结故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天津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效。编纂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协调,发挥好把关定向作用。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要强化分工协作,严格史料甄别、确保编纂质量,把握工作进度、注重成果转化,高标准推进编纂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