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李鸿忠与市高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旗帜鲜明坚定政治方向 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 天津日报发布时间: 2021-09-23 08:40

22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到市高级人民法院与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深化自我革命,坚持司法为民,忠诚履行职能,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在集体谈话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汇报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全市法院队伍思想之魂,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生命线,是司法的灵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以百姓心为心,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要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着力解决“执行难”等顽症,深入推进积案化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鸿忠强调,市高院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上下联动,注重第一批、第二批衔接,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厉严肃彻查惩处司法腐败等问题,深入剖析顽瘴痼疾的产生根源,找准病灶、猛药去疴,注重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实效。要坚持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有力带班子、从严管队伍、强力治顽疾,一级带一级、一级管一级,做到真管、敢管、严管,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中央第二督导组负责同志,市领导赵飞参加。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