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宗动态

东丽区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来源: 东丽统战发布时间: 2022-07-04 14: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区民族宗教工作水平,6月28日东丽区召开了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各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小组、宗教教职人员以及各街道统战干部参加会议。



部署会上,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的《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和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号召全区宗教界积极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挖掘弘扬各宗教崇俭戒奢、尚俭寡欲、简朴节制的教义教理,并作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自觉加强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有力推进我国各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同时,就《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进行专题集中学习。


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表态,他们表示要积极开展好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要从各宗教的教理教义出发,在讲经释道中,深入挖掘、阐释、弘扬清静淡泊、尚俭寡欲、中道简朴、仁爱节制等各宗教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对宗教法律法规学习,用制度规范行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修养素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